【哈德】第一章 在对角巷第一次遇见你

德拉科和纳西莎走进摩金夫人长袍专店。  

“马尔福夫人,日安”一个矮矮胖胖的女巫问候到。

“日安,摩金夫人,我带德拉科来做霍格沃茨的制服”纳西莎说到。

“亲爱的德拉科,没想到你已经长到这么大了,马上就要去霍格沃茨了,”摩金夫人拍拍德拉科的小脸,这使德拉科脸上一直带着的微笑变得有些勉强。

“莉莉丝,过来帮马尔福先生量一下身长!”摩金夫人向挂衣架那边喊道。

莉莉丝走过来,手中拿着一件长袍,“马尔福先生,像摩金夫人说的一样,我都没想到你已经长到这么大了,不过你还是像小时候那样可爱。”她笑了起来,脸上浮现出几丝戏谑——她是在逗弄德拉科。 

德拉科站到了一个脚凳上,莉莉丝给他罩上了一件长袍。

德拉科无奈的笑了一笑:“感谢你的赞美,美丽的小姐,如果你把可爱换成其他的形容词。”

这时门口又走进一个男孩,他一头乱糟糟的黑发,碧绿的眼睛,有着瘦小的身量,还穿着一身过于肥大的衣服。

他不是一下子就进来的,而是先把头支了进来,左右晃了晃看了一下店里面的样子,再低着头小心翼翼的向前迈两步跨过店门。

德拉科还看到门口有一个半巨人经过——他认识,那是海格,霍格沃茨的人。

摩金夫人把哈利安置在一个脚凳上,也给他罩上一件袍子。

德拉科一下子就认出那个绿眼睛男孩了。德达洛·迪歌这几天经常在魔法部念叨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,这让好多人都对他的外貌特征记得很清楚,托父亲的福,德拉科也忘不掉了。  

“哈利·波特?”德拉科朝着哈利喊了一声。  “噢,”男孩似乎一下子僵硬了身子,他抬起了头看着德拉科,“你认识我?”

男孩似乎格外害羞,刚说了两句话脸上就飘红了。

“当然,大难不死的男孩,魔法界没人不认识你。”  

“那你是谁呢?”哈利还是很害羞,但他一直友好地看着德拉科。

“I'm Malfoy,Draco·Malfoy.这是我妈妈。”

“你好,夫人。”哈利怯生生的向纳西莎点点头。

“你也是今年要去霍格沃茨,对吧?”德拉科问。

“没错,这么说你也是?”哈利显得很开心,德拉科可是他遇到的第一个霍格沃茨的学生。

“没错,波特,”德拉科打量着他,“你似乎没有住在巫师界,好像过的很不好?”

“我一直住在我的姨妈家,他们都是麻瓜,我才知道我是个巫师,他们都觉得我是怪物...”哈利显得很自卑,他对巫师界的一切都不了解,就像是个乡巴佬一样。

“不用在意麻瓜的话,以后你就是巫师界的人了,不过你的父母都是巫师,我以为邓布利多会让你待在巫师界当个小王子.....霍格沃茨好多人都来自麻瓜界,你不用担心的。”德拉科安慰了一下这个害羞的的男孩。

“谢谢,马尔福。”哈利的脸又红了几分,只是他不明白德拉科为什么叫他波特,他只能顺着意思称呼德拉科为马尔福。

“已经试好了,亲爱的。”摩金夫人撤下哈利身上的长袍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“谢谢,夫人。”

于是哈利欢快的跳下凳子,拿了自己的制服,向德拉科道了别就冲出了长袍店。

“真是个可爱的小家伙,”摩金夫人看着哈利的背影微笑着,又转过头来,“莉莉丝,亲爱的,你的速度实在是有些慢了。”  

“我明白,夫人,我会快点的。”莉莉丝一下子变得慌里慌张的,差点把别针别进德拉科肉里。

拿到了长袍,德拉科和纳西莎一起走出摩金夫人的袍子店。  

“小龙,我们去买魔杖,不用等你父亲,没问题吧?”纳西莎的手微微揽着德拉科。

“当然没问题,妈妈,如果你不叫我的乳名的话。”

那家卖魔杖的商店又小又破,门上的金字招牌已经剥落,上边写着“奥利凡德:自公元前三百八十二年即制作精良魔杖”。  

尘封的橱窗里,褪色的紫色软垫上孤零零地摆着一根魔杖。  

两人走了进去。什么人也没看见,只有店堂后面传来一阵叮叮当当的铃声。商店里堆满了几乎要冲上天花板的魔杖盒子。  

“下午好。”那是一个像这家商店一样乱糟糟的人,银白的眼睛在昏暗的小店中格外的亮,他突然从店里魔杖盒子的缝隙中挤了出来。  

“下午好。”德拉科向他点了点头。  

“奥利凡德先生,下午好。”纳西莎也拘谨的点了点头。  

“布莱克小姐...哦,抱歉,马尔福夫人,很高兴再次见到你,我记得你的魔杖,黑刺李木,龙的神经,十一英寸,对吧,我一直记的很清楚。”  

“是的,奥利凡德先生,德拉科他要去霍格沃茨了,需要一根魔杖。”  

“当然,我知道。”奥利凡德神经质的转了一下眼珠子,像是在观察他们两个人,又从衣袋里掏出一长条印有银色刻度的卷尺,“你用哪只胳膊使魔杖?”  

“都可以,我左右都顺手。”  

“好的,把胳膊抬起来。”他为德拉科量尺寸,先从肩头到指尖,之后,从腕到肘,肩到地板,膝到腋下,最后量头围,甚至连鼻孔间的距离都量了,又走到魔杖盒子的阴影里,抽出一个又一个盒子,让德拉科一一挥动。  

这真是太糟糕了,每一根魔杖都会搞出大乱子,原本就破败不堪的小商店现在看起来像是马上就要塌了。  

德拉科试的手都要酸痛了。

“挑剔的客人,那么来试试这一根,紫衫木,独角兽毛,十英寸,它可能会适合你。”  

德拉科抬了抬眉毛,接过魔杖挥舞了一下,但没有抱多大希望。

银色的光芒从魔杖一头涌出,在店里面游动着。

“哇哦!”奥利凡德惊呼一声,“多么美妙啊。”在奥利凡德享受的神态中,整个商店里的东西都随着光点浮动起来,慢慢回归到东西原有的地方,最后房间变成了德拉科来时的样子

“这真是太神奇了,紫衫木一向与独角兽毛不太契合,制作这根魔杖我费了好大功夫。”奥利凡德开始絮絮叨叨的说起话来,“独角兽毛竟然选择了马尔福家的人........真是太奇妙了...”  

但纳西莎和德拉科根本听不清奥利凡德在说什么。

付给奥利凡德十四个加隆,德拉科埋怨着奥利凡德不早点拿出这根魔杖一边走出了商店,然后就看见了卢修斯。

“茜茜,为什么不在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等我?你知道我有多么担心你们!”卢修斯上前来紧握住了纳西莎的手,一只手紧张的摸着德拉科毛茸茸的头顶。

卢修斯额上已经冒出了一层细汗。

“噢!抱歉,卢修斯,我忘记了那个......抱歉,让你担心了。”纳西莎像是突然记起什么,皱着眉毛,满眼的自责,她反握住卢修斯的手再三道歉,“我很抱歉,卢修斯,我不是故意的,对不起......”

德拉科感受着父亲的手掌在他头顶的微热的温度,一头雾水,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让父母两人如此慌张。

评论(11)
热度(255)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橙色铂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