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哈德】第十四章 “小宝宝”德拉科(2)

德拉科就那样噔噔的跑去,丝毫没有发现自己已经闯了祸。

布雷斯手肘的那杯南瓜汁被碰倒,不偏不倚的倒在里奥多身上,再加上布雷斯突然呼喊德拉科,里奥多吓了一大跳,猛地向后面退去,却又被身下的凳子绊得倒在了地上。更可怕的是,不知道里奥多哪里挂到了桌布,桌子上的东西也随着里奥多的动作纷纷向一边倾倒。

一瞬间,斯莱特林长桌乱作一团。

这样的乱子让刚刚进入礼堂的斯内普脸都歪了,他鹰似的黑眸瞪大着——但斯莱特林们又一次忽视了他们的院长——不过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,斯内普深呼吸两下,挥动了魔杖,让斯莱特林们从慌乱中逃离出来。

乱子解决了,大家也发现了斯内普,看着斯内普风风火火走过来,他们不由得坐正了看着自己眼前的餐盘。

“如果我没有记错,诺特先生,你已经是三年级的学生了!”斯内普蠕动了几下嘴唇。

里奥多怕的要命,出了这么丢人的事情,不出意外,他会被罚禁闭的,又或者是去教授的办公室里在教授面前处理鼻涕虫,噢,梅林!里奥多想了想那些画面,心里一阵悲怆。

里奥多伤心着,但斯内普少见的没有惩罚里奥多就走了,里奥多没有发现斯内普已经走了,还低着头僵硬地坐着。

但其他人看见了,他们小心翼翼的注意着斯内普,看斯内普一步一步走向格兰芬多长桌,噢,梅林!他的目标是德拉科!

德拉科正坐在罗恩旁边。格兰芬多的好多人都挺喜欢德拉科的,男孩一般是因为一年级他和哈利一起战胜了伏地魔而佩服他,女孩则好多是真的喜欢德拉科;而且,听说德拉科失忆了,现在的他就像是个可爱的小孩子,又有谁会讨厌他呢?总之,因为种种原因,斯莱特林的德拉科坐在格兰芬多的罗恩和哈利中间也没有反对。

德拉科并不知道斯莱特林众人正为他们的魔药小王子担心着,靠在罗恩和几个格兰芬多有说有笑,而格兰芬多们大概都是粗神经,现在还没一个人发现发现那个“油腻腻的老蝙蝠”正在向他们走来。

罗恩看着德拉科因为生发药水而及腰的长发,有一瞬间思绪回到了五岁那年,“说起来,你竟然留长头发了,我还有点不习惯呢!”

“可我一直都是长发...”德拉科有些疑惑,但他突然又想起他失忆了,“我是说,在我的记忆里,你知道的,我觉得长发很漂亮,我们一家都是长发,我爸爸是长发我妈妈是长发我爷爷是长发我奶奶也是长发我的......”

哈利才知道德拉科小时候这么“可爱”。

纳威最怕斯内普,大概也是因为这个,他第一个发现了斯内普——他走的极快,一下子就到了德拉科身后——纳威就只知道害怕了,呆滞地看着斯内普抓住德拉科的兜帽,一下子把德拉科提了起来。

德拉科正絮絮叨叨的可爱声音戛然而止,他惊讶地微张着嘴巴——因为发现自己腾空了。

对斯内普来说,提起德拉科容易极了,再加上抵抗了索命咒之后的副作用——自从在圣戈芒醒来,德拉科几乎再没有生理上的成长了,现在他看起来比二年级的学生们还要小。

但德拉科不怕这个。说起来,小时候斯内普经常这样拎他。他只是有些惊讶,因为他以为斯内普已经不能提起他了。

“西弗,放我下来!”

斯内普怎么会听呢?

“德拉科,如果你懂规矩你就知道你是不能坐在格兰芬多那里的。”斯内普提着德拉科走过半个礼堂,这场景还真能的是让人又害怕又想笑,但如果真的笑出来,你会马上被斯内普一记眼刀吓得发冷。

不过不是没有办法摆脱西弗,“西弗,放我下来,我想和罗恩坐在一起!”

斯内普当作没有听到,继续走着。

德拉科撅了撅嘴,双手向上一举,整个人就脱离了巫师袍。

有人笑出来了,于是斯内普眼刀挥舞几下。

德拉科调皮地又坐回了罗恩旁边,冲着斯内普做了个鬼脸,完全没有发现身旁的人都害怕得僵直了。

斯内普眼中闪过无奈,那么一瞬间嘴角都差点扬起来。

他拿着德拉科的长袍,走到德拉科面前从兜里的拿出一颗糖,“这个事情先不说,我找你有事,跟我到办公室去。”

德拉科欢喜的拿过糖,马上妥协了。

“那就走啊!”











这次又是短小啊哈哈哈

评论(11)
热度(9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橙色铂金 | Powered by LOFTER